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

柯市府終結「0權利金」,遠雄每賺1000元要分市民6元

 

大巨蛋不能打職棒引爭議!完工後球迷熱情撐得起百萬場租嗎?

1

延宕多年的遠雄大巨蛋工程近年進度飛快,頗有趕火車之勢,整體工程進度已達94.03%,剩下法規面細部調整。待內政部通過防火避難性能的審查後,遠雄就能跟北市府申請建照變更,完成後續的工程,再拿到使用執照。這座棒球迷盼了30年、歷經10年興建的國際級球場,總算有機會走過風風雨雨,在明年落成。

柯市府終結「0權利金」,遠雄每賺1000元要分市民6元

台北市政府也在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營收分潤計算,未來將採包底抽成制,遠雄大巨蛋如果開始營運後,營業收入在預估收入100%以下,分潤計收0.6%。超額抽成部分,若超過預估營業收入100%至120%,分潤計收1%;若實際營運超過預估營業收入120%部分,分潤計收1.6%。

簡單來說,修正後的契約將終結過去前朝市府與遠雄簽訂的「0權利金」詭異條約,未來大巨蛋每賺1000元,台北市民至少可拿6元以上,無論營收高估或低估,北市府都會分到相關該有的利潤。

打一場比賽場租要燒破百萬,職業球團看了也卻步

近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大巨蛋不打職棒,但實際上,遠雄提供的2020年版投資計畫書中,並沒有所謂「規畫未來大巨蛋不再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使用」等文字或用語,且還敘明「積極爭取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進駐使用」。

蘇義傑攝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